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调研组一行来益调研指导
发布时间:2019-12-20 17:38 作者:刘伟明 来源: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: 字体:【大】 【中】 【小】

2019年12月20日,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副处长蒋琼华、二级调研员刘宪铭等一行组成的调研组在党组成员、副主任周卫平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,莅临我市实地调研医养结合和老年人意见伤害保险工作(简称“银龄安康”工程)等老龄健康工作开展情况。

调研组一行首先调研了赫山区重阳老人院开展医养结合情况。在养老院,调研组深入院内老年人的生活区、学习阅览室、活动室、食堂、消防安全监控室等察看老人们生活、学习、娱乐活动等开展情况;在老年病医院,调研组听取医院负责人的情况介绍,充分肯定医院每天由主任医师牵头查房,逐一巡视老人,为病号现场看病喂药,嘱咐注意护理事项;对发现有病情加重的老人,转特护套间24小护理的做法。

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康雅医院,认真听取了康雅健康产业园依托三级综合医院(康雅医院)和会龙山自然保护旅游区的天然环境,着力打造“医-康-养-护”服务一体化运营的现代化健康养老社区,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“医养结合”成功典范的情况介绍。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康雅养生园、馨雅护理院、国医馆、大药房、适老产品体验配送中心等医养服务项目场所,对康雅作为益阳市医疗养老中心,作为推动全市医养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给予了高度赞扬。希望康雅在已成为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、全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孵化中心的基础上,致力打造以医疗养老为核心,延伸康复护理、医药、居家和社区养老、健康产品、营养食品、医养人才培训、社工和志愿者服务等全方位、全周期医养服务全产业链生态圈,走出了一条互联网+智慧医养服务的特色之路。

调研组还组织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、养老机构代表、相关保险机构等单位召开了座谈会,就我市如何推进医养结合和“银龄安康”工程等工作情况分别听取了汇报,充分肯定我市老龄健康工作取得地成效,对我市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厘清医养界限、完善政策措施、精准服务老人、加强专业人才培养、加大行业监管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,并对相关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答复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